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前海人寿发债58亿 业内:用于兼并收购扩充市场能力

  • 发布时间:2015-09-15 08:59: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薇薇  责任编辑:郭伟莹

  9月14日,保监会官网批复,同意前海人寿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58亿元。这意味着,前海人寿将利用这一新工具“补血”。

  对于此次发债的用途,记者询问前海人寿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并未收到回复。

  一位保险业内人士认为,发行资本补充债券顾名思义就是补充资本,因此,发债有可能是用于兼并收购,扩充市场能力。

  7月10日到8月26日,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三次举牌,持股万科达到15.04%,逼近第一大股东华润。其中,在总共持有万科总股份15.04%中,前海人寿通过保险资金或自有资金持有比例为6.66%,剩余8.38%中有8.04%是钜盛华通过收益互换的形式持有。目前,华润夺回第一大股东之后,前海人寿是否还会继续增持备受瞩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