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华保险加码股权型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8-26 10:5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许晨辉  责任编辑:郭伟莹

  新华保险昨日公布半年报显示,得益于投资收益增长和保险业务累积的增加,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7.52亿元,同比增长80.1%。在资金运用方面加码股权型投资,同比增长超七成。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寿险业务收入726.61亿元,同比增长8.7%。资产减值损失同比下降96.8%。

  在投资方面,新华保险股权型投资明显增加,投资额为1206.85亿元,同比增长71.1%。上半年实现总投资收益314.8亿元,同比增长128.5%。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10.5%,较去年同期上升5.4个百分点;净投资收益149.06亿元,同比增长9.2%,年化净投资收益率为4.8%,较去年同期减少0.3个百分点。投资资产已实现损益净额、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投资资产减值损失,合计盈利163.3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合计亏损1.4亿元有明显好转,主要由于资本市场1-5月震荡上行,公司较好地进行买卖操作,实现了较大的买卖价差收益。

  截至2015年6月底,公司非标资产投资额1200.92亿元,较2014年底减少13.41亿元,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18.7%,较上年末下降0.7个百分点。从投资产品类型上看,公司非标资产投资包括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基础设施及不动产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等,其中占比最高的为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占非标资产投资总额的41%,较去年末降低8个百分点。从基础资产种类看,非标资产投资已涉足金融机构、基础设施、不动产等诸多领域,其中金融机构和基础设施类占比达74.4%。

新华保险(6013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