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三度举牌 前海人寿成韶能股份第一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08-14 09:14:02  来源:东方网  作者:欧阳春香  责任编辑:郭伟莹

  韶能股份(000601)8月13日晚间公告,前海人寿于8月12日至8月13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5403.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本次权益变动后,前海人寿持有公司股份1.6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0%,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告称,此次权益变动前,前海人寿持有公司股份1.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公司第一大股东韶关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比例14.43%。

  这已经是前海人寿第三次举牌韶能股份。首次举牌发生在7月28日,当时前海人寿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54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按7月买入均价7.77元/股计算,首次举牌耗资约4.2亿元。8月8日前海人寿二度举牌,韶能股份发布公告,前海人寿于8月3日至8月7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54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对于举牌的原因,前海人寿表示是对韶能股份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在资本市场上,前海人寿近两年已多次举牌上市公司,增持中炬高新,参与华侨城A南玻A的定增,耗资巨大。

  此外,前海人寿强势举牌万科目前备受瞩目。继7月11日,前海人寿斥资近80亿元举牌万科A后,7月24日,万科再度发布公告,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再次举牌。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在7月份接连两次举牌前海人寿,耗资约160亿元取得万科10%的股份,一举跃升为万科第二大股东。

韶能股份(0006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