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线下布点不多快速核保难 众安网上卖车险你会买吗?

  • 发布时间:2015-05-20 14:33:0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程行欢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一则众安保险扩大业务范围做车险的保监会批复,引发了行业震动。作为首家根正苗红的互联网保险企业,开始关注需要有着庞大线下服务的业务,这一思路不禁让人开始解读“互联网+”究竟会出现何种程度的创新。

  “众安保险此次获得了车险经营资格是保监会对我们的肯定,也是众安保险对于互联网+在传统领域的探索和尝试。目前中国保监会批复的仅仅是车险的经营资格,距离众安车险正式销售还有一段时间。目前众安正在准备申请产品,接下来众安保险车险产品申报以及系统验收还需要保监会审批,具体车险细节以保监会的最终审批为准。”在众安的官方回复中,并没有对具体业务形式和内容的描述。

  在车险的互联网化方向上,各家保险公司努力的方向不一,目前应用最多的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移动客户端进行下单、自助查勘、线上理赔。但无论如何,这些线上的终端服务,连接着线下千丝万缕的触角,其中快速的核保查勘不仅是车险最重要的环节,也是体现优质差异化服务的最重要节点。因此,作为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在外地并无很多分支机构的情况下要做好线下查勘核保,困难重重。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将核保理赔业务进行第三方外包,则将面临着高昂的管理成本,如何提供优质的进行服务并获得用户认可,将成为决定成败的重要一笔。

  不过,市场上有传闻众安或将和其大股东平安财险合作,将其线下业务外包。昨日,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王国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没有正面回应,只表示平安作为众安的股东之一,积极支持众安获得相关业务牌照,“我们将会按照市场原则为众安的相关业务提供服务,并展开其他业务的合作。”不过他提到,在产品创新及服务创新方面,平安也在加紧研究互联网车险,设计更为灵活的创新型车险产品。而在平安自身的车险互联网业务上,已经依托“平安好车主”APP,构建O2O生态圈。在未来还将利用大数据、巨灾模型等,搭建风险筛选模型,实现精准定价,重新定义车险条款。从这一方面看,即便未来与众安车险合作,也存在着明显的竞争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