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正文

字号:  

说好的高收益保险还不如银行存款

  • 发布时间:2015-07-22 10:33:09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当初答应我有高利息,现在看还不如存银行呢!”昨天,南京的秦女士向金陵晚报打来投诉电话,称5年前买了10万元的保险,当时业务员称年收益可以有五六千元,可事实上,她每年拿到的利息也就1000元左右。

  秦女士告诉记者,2010年,她有一笔10万元的闲钱,准备去银行存起来。

  秦女士回忆:“当时保险业务员是在银行推销的,还说在银行就可以办理,我看挺正规的。”当时业务员承诺秦女士的这个产品年利率至少有6%,“比存在银行的利息高,我就心动了。”秦女士当场就买了这6年期的10万元保险。

  今年已是秦女士购买该保险的第五个年头,如果按照当时承诺的收益,现在收益应该有3万元左右,但实际收益才7000多元。

  秦女士说,合同期限是6年,如果提前取出会遭受损失,现在只能等到合同到期的那天。

  据保险业内人士介绍,对于分红型保险产品,保险公司一般是把资金放在期限较长的安全型投资上,其分红收益率也不会过高。市民在购买保险时,首先要明确,保险侧重的是保障功能,不等同于存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