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元强势令油价雪上加霜 空仓累积暗示或续跌

  • 发布时间:2016-01-12 18: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北京时间12日路透称,美元走强正在加剧油市的跌势。本月原油价格已经下跌近20%,期权交易暗示,市场在为更深的下跌做准备。

  自年初以来油价下跌加快,市场将此主要归咎于中国股市动荡和经济增长放缓,但交易商和分析师称,美元强势已经成为另外一个导致油价偏空的重要因素。

  自2014年中期以来, 美元指数 已经上涨超过20%,因美国经济相对强劲,吸引了其他地区的投资者。去年12月,美联储10年来首次升息,而且未来还可能继续升息,料将继续支撑美元上涨。

  由于石油以美元计价,美元走强使石油对于使用其他货币的国家而言更加昂贵,因此可能打击石油需求。

  “毫无疑问,美元是推低油价的一个关键因素。”贸易公司Strong Petroleum(0852.HK)驻新加坡的原油主管Oystein Berentsen表示。虽然他说导致价格崩跌的原因很多,“根本的原因是产量过剩。”

  自2014年中以来,原油期货价格已经跌去逾70%,全球产能的猛增导致每天都出现数十万桶的供过于求,由此造成的巨大供应过剩让全球各地的存储设施都不堪重负。

  更糟糕的是,分析师指出从去年11月开始,强势美元在推低油价方面起到了越来越大的影响。

  “这里存在汇率问题,而且问题可能会愈发恶化。” 摩根士丹利 在本周的客户报告中写道。“当我们分析油价自去年11月初以来的逾30%跌幅时,我们发现大部分的跌幅都归因于美元贸易加权指数的升值。”

   **美元和油价的关联紧密**

  市场数据表明,美元和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确实存在密切关联。

  从2015年初算起,美国原油期货和美元指数的一年期关联度平均为负94%左右,即在美元走强时油价下跌。

  摩根士丹利表示,如果中国决策者持续让 人民币 贬值,藉此刺激经济活动,那么这股趋势可能愈发强烈。“如果发生急贬,光是人民币贬值15%,就可能令油价落入20元区域。”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与布 兰特 原油期货目前都盘旋于接近每桶30美元价位,而近期卖权市场活动激增,表明油价可能进一步下跌。

  自年初以来,1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履约价在20美元的卖权增加超过700%,3月WTI原油期货履约价在20美元卖权的未平仓合约增逾三分之一。

  在布兰特与WTI期货当前水准下方的其他主要履约价的卖权仓位及价格,今年以来也大幅上扬。

  “价格走势总是被夸大,超过逻辑所能解释,因此从技术面来看,原油价格掼破20美元至10美元,也不无可能,”石油交易商Berentsen表示。

  分析师调降评级,也助长空头气焰,包括渣打银行等数家银行本周调降2016年油价预估,渣打表示油价可能低见每桶10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