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弘业期货拟在港交所上市

  • 发布时间:2015-12-17 08: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预计本月30日挂牌

  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弘业期货”)昨日在香港公开招股。根据招股文件,弘业期货预计将于今年12月30日在港交所上市。这将是继鲁证期货之后中国内地第二家在香港上市的期货公司。

  弘业期货的招股文件显示,弘业期货此次将面向香港市场公开发售2497万股H股,并面向国际配售2.247亿股H股,全球发售股份数目2.497亿股H股。发售价为每股H股2.43-2.98港元。

  据悉,弘业期货为江苏省最大的期货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6.8亿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在全国150家期货公司中,净资本排名第八。佣金收入占市场份额1.6%。

  招股文件显示,弘业期货本次集资所得款项净额的32%将用于寻求收购。尝试申请在香港经营其他证券及期货相关的额外牌照及提供更广泛的期货相关产品及服务,以进一步发展香港及全球期货业务。约25%将用于扩展资产管理计划及产品种类的多样性,为本集团将成立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提供启动资金,发展自有投资顾问团队,以进一步发展资产管理业务。约20%将用于向弘业资本提供额外资本,以进一步发展大宗商品交易及风险管理业务。

  同时,约10%将用于优化营业部覆盖网络及地域覆盖范围、进行更多互联网相关服务及销售以及招聘更多销售及营销员工和客户经理,以进一步发展及加强现有期货经纪业务。约5%将用于购买IT设备及软件,以改造并提升我们的IT基础设施及容量,包括网上交易平台、风险监控程序以及提供个性化交易与风险管理功能的软件及计算机程序架构。

  此次款项的其余8%将用作本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根据招股文件,目前,苏豪控股为弘业期货的控股股东。苏豪控股直接持有2.93亿股内资股,占股本总额约43.09%,并通过其于爱涛文化集团持有的股权间接持有1.57亿股内资股,占股本总额约23.05%。苏豪控股直接及间接持股占股本总额约66.14%。全球发售完成后,苏豪控股将直接及间接于持有股份占经扩大股本总额约47.59%,将继续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此外,招股文件还显示,弘业期货引入沿海资本有限公司作为基石投资者。沿海资本或其投资者附属公司已同意按发售价认购以合共116.25百万港元可购买的H股数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