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武汉兴起"纸原油"投资 炒油客最高单笔交易超50万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1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杰  责任编辑:毕晓娟

  在资产证券化热潮中,已有不少投资者试水过纸黄金、纸白银甚至纸白酒等投资品类。今年以来,“纸原油”投资逐渐兴起,记者昨从交行湖北省分行获悉,该行已上线记账式原油即“纸原油”业务,个人投资单笔交易最高超过50万元。

  那么,“纸原油”到底是什么?据交行省分行个人业务部高级产品经理严峻介绍,“纸原油”以人民币或美元进行原油份额交易,利用价格波动做多或做空,获取收益。投资者只要持有交行借记卡,开通网银后签约,即可投资“纸原油”。“与原油期货相比,‘纸原油’的门槛大大降低。”严峻介绍,“纸原油”的基本交易单位和原油期货一样也是“桶”,但交易起点降至0.1桶,交易门槛约为30元人民币。交行“纸原油”业务,挂钩北美原油,T+0交易,报价分为银行买入价和银行卖出价。该业务目前可以做多,明年将上线做空业务。

  据了解,“纸原油”业务自上月初上线以来,已吸引不少投资者尝鲜,其中,最高单笔交易量为1900桶,交易额超过50万元。“原油价格目前在40多美元一桶,与最高位147美元相比,处于历史低位,由于存在价格上涨预期,因而比较吸引投资者眼球。”美尔雅期货资深经理任非表示。不过他认为,面对替代产品页岩气的竞争,主要原油出产国并未减产,原油依然处于供大于求的阶段,加上地缘政治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油价近期能否出现反弹,业内依然没有定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