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10月管理期货型私募产品独亏

  • 发布时间:2015-11-19 09:07: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四季度A股市场回暖,大部分私募基金10月收益飘红,不过,受股指期货交易限制的影响,10月仅有管理期货型私募出现亏损,该类私募产品继9月平均收益告负后,10月再度微跌0.19%。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10月30日,沪深300收于3534.08,月涨幅10.34%。私募各策略整体收益虽然不及沪深300,但是均表现较为平稳,在公布10月净值的近8000只产品中,超八成取得正收益。在好买基金统计的11种策略类型私募基金中,定向增发型私募10月平均收益最高达到9.3%,其次是股票型、宏观策略型和多策略型私募,10月平均收益分别达到5.89%、4.19%和4%。

  不过,在11种策略类型私募产品中,惟独管理期货型私募产品平均收益告负。好买基金数据显示,在纳入统计的181只管理期货型私募产品中,10月平均收益率为-0.19%。私募排排网数据也显示,管理期货型私募基金近一个月里,亏损较大的产品有盛冠达鑫添利、易欣一号、冲和投资三号、凯泽二号(激进型)、冲和二号等,跌幅均超过10%。

  需要指出的是,管理期货私募以期货作为主要投资标的,而期货又可大致分为金融期货和商品期货,我国金融期货的投资品种相对较少,主要表现为沪深300股指期货,所以大部分国内的期货私募以商品期货作为主要投资标的。

  在业内人士分析看来,按照期货投资理念,在大趋势向下的情况下,做空更容易赚钱,但现在处于市场回暖阶段,另外,股指期货受限,现在很多期货类私募都处于半开工状态,甚至很多人无事可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