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内原油期货上市倒计时

  • 发布时间:2015-09-23 08:19:2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9月16日,国家发改委宣布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90元,终止了成品油价格连续下调的趋势。然而,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仍然处于供过于求的局面。世界主要产油大国迟迟未减产,市场供给过剩,不少市场分析师认为,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或持续维持低位震荡,市场难以形成明显的涨势,国内油价连涨概率较低。

  永安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际原油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由于国内原油期货尚未推出,此前咨询境外期货开户的投资者不在少数。而随着国内原油期货上市的临近,投资者迎来了新的机遇。“原油期货作为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品种,这是期货市场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永安期货也非常重视。”

  怎样参与中国原油期货交易?全球原油市场未来走势又如何?9月19日,永安期货在杭州举办了2015原油期货高峰论坛,邀请行业资深专家到场,解读当前热点问题、探讨国际原油价格、分享风险管理策略。论坛还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为更多投资者提供财富新机遇。

  据了解,目前原油期货上市筹备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8月底,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就交易、结算、交割、风险控制管理等4个业务规则和原油期货标准合约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原油期货的业务规则征求意见稿已全部发布,这意味着原油期货进入挂牌上市倒计时。

  目前,国际市场主要有4个原油期货合约: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和高硫原油期货合约,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新加坡交易所(SGX)的迪拜酸性原油期货合约。2014年12月12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在其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开展原油期货交易。

  中国作为原油消费大国,在全球原油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推出原油期货,不仅为国内石油企业提供规避市场价格波动风险的手段,提高市场话语权,也有助于完善国内价格市场化机制以及国家战略储备体系建设,对我国能源安全供应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钱冰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