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现货市场基本持稳 玻璃期货弱势中现曙光

  • 发布时间:2015-09-08 08:4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昨日商品期货市场表现冰火两重天,建材系品种整体表现弱势,其中玻璃期货主力1601合约全日下跌1.89%至831元/吨。增仓3.46万手,持仓量达18.07万手。

  现货市场方面,据中信期货研究员张骏介绍,上周国内玻璃现货市场基本持稳,各地区主要玻璃厂库报价亦无明显变化。本周开始随着华北地区工业限产及工地停工的逐步结束,当地玻璃企业对节后这部分需求的恢复亦抱有一定的信心。

  “华中地区价格的持续上涨是近期现货市场的一个重要亮点。细细回想也是颇为坎坷,两个月内160元幅度的震荡让生产企业感受到了供需矛盾解决的唯一办法就是产能退出,而并非区域协调会议所能达到的。在金九银十的预期下,大部分生产企业都对后期市场有所憧憬,因此经过上半年的煎熬之后,大部分生产企业都希望能够在旺季弥补一些效益损失,同时为即将到来的严冬做好准备。从下游房地产市场7月份的数据看,今冬明春玻璃行业的日子将更加难过!”南华期货分析师冯晓表示。

  不过,张骏对市场的看法更为乐观。对于后市,他认为随着节前期价的大幅回调,市场悲观情绪已得到一定的释放,宏观及消息面上的利空影响亦逐渐减弱。短期来看,在“金九”预期下玻璃基本面或维持季节性回暖的趋势,玻璃市场供需压力仍有进一步缓和的空间。在不出现更多宏观或政策利空的前提下,玻璃有望在现货支撑及市场信心修复的推动下实现企稳回升,短期或将展开一波修复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