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大宗商品跌入死亡漩涡人民币贬值影响显现尚需时日

  • 发布时间:2015-08-24 07:33: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经过连续八天的下滑后,本周四富时100指数正式跌入调整区间,比今年1月曾触及的年低点还少一点。

  由于担忧中国经济增长减速以及上周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影响,投资者们纷纷退到边线,导致本周富时100指数下跌2.5%,收低35.56点至6367.89点。

  据悉,自4月份创下7104的高点以来,富时100指数已下跌10.4%,如今正式陷入调整区间。年初的回升主要受到英国量化宽松政策的支撑。然而受希腊政治不稳定和中国经济发展减速的影响,富时100指数自4月高点之后持续下滑。

  周四美股也暴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至重要心理关口——17000点之下,收跌2%至16990.69点,而标普500指数则遭遇了自2014年2月以来最大幅的下跌,收跌2.1%至2035.73点。

  IG公司的大卫-马登称:“过去,中国经济打个喷嚏,澳大利亚而就会感冒。但是如今看来中国股市抛售状况要比最初设想的更具传染性。”

  上周中国人民银行采取措施贬值人民币,造成股市波动,而大宗商品股票因投资者们担心“全球金属消费大国中国的需求将受到冲击”而承受巨大压力。 最近几个月,对中国经济发展问题以及供应过剩的担心已使大宗商品价格走低,进而拉低了新兴市场货币。

  法国兴业银行[-2.99% 资金 研报]分析师称,这可能削弱央行为抬高超低的通货膨胀率而采取的措施的效果。该行分析师文森特-沙依诺称:“新兴市场货币和大宗商品价格正处于‘破坏央行提振通货膨胀率努力’的死亡漩涡中。”

  新兴市场货币(蓝色)以及大宗商品(红色)的“死亡漩涡”

  与拉丁美洲货币相比,更具弹性的亚洲货币的贬值速度将加快,从而强力促成新兴市场货币崩溃。

  马登还警告称,人民币贬值的影响还需几个月的时间才会显现出来,他还补充道,当它真的慢慢下滑时,情况将很糟糕。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宣布将辞职,这一消息又重新引发投资者对希腊的担忧。马登对此表示:“投资者们重新燃起的对希腊财政问题的惶恐在英国银行和保险商们引起骚动。由于希腊必须通过救助才能维持下去,一系列问题将再次浮现。”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7月会议纪要也使得全球股市走低,这主要是因为这份会议纪要显示9月上调利率看起来更不可能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