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股指期货出现V型反转

  • 发布时间:2015-07-30 07: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持仓结构反映机构套保需求强烈

  连续3日下跌后,A股昨日上演V型反弹,上证指数收盘涨3.44%。股指期货市场,当日三大期指均V型反转,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1508合约贴水有所修复,但截至15时贴水幅度依然高达110点,远月合约贴水幅度均在150点以上。

  在分析人士看来,近几日股指期现市场的走势出乎市场预料,这从侧面反映出当前市场心态仍不稳。由此来看,周三的V型反转很可能仅是一次超跌反弹。

  昨日,虽然A股反弹喜人,但成交整体缩量。数据显示,沪市单边成交额仅5574.9亿元,相比过去只能用“地量”来形容。

  “午后沪指跌至3600点关口附近出现明显反抽,但并未放量,这说明市场上攻动力不足,究其原因,还是市场心理未得到有效修复,因此目前来看还仅仅是一个超跌反弹。”格林大华期货分析师赵晓霞对期货日报记者说。

  中金所盘后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期货1508合约持买单前20席位合计增持4944手多头头寸,持空单前20席位合计增持3435手空头头寸,虽然增多超过增空,但从多、空持仓前20席位总持仓看,持空单前20席位合计持有空头头寸(49663手)明显强于持多单前20席位的总多单(42424手)。

  “从盘面及盘后的情况看,多头并未组织强有力的进攻。周三期指能够实现强力反转,主要得益于A股强势表现和期指空头平仓离场。”长江期货分析师王旺认为,近期空方持仓总体稳定,券商系期货公司席位持仓集中排在前边,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机构套保需求强烈,同时也表明机构对后市风险比较警惕,“短期来看,沪指会在3600—4100点间振荡”。

  回看近期股指走势,上有抛压、下有“政策底”,日内波幅较大,十分考验投资者的操作能力。

  “这样的行情,专业的机构和投资者并不熟悉,操作起来都很吃力。没有高精尖的技术,不宜轻举妄动。”成都富泰基金总经理李晓武预计,国内股市仍会持续一段时间宽幅振荡行情,“这样的行情杀伤力极大,投资者勿盲目‘追涨杀跌’,如果要参与,则以轻仓、短线为主”。

  今年二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7%,其中金融业对GDP的贡献高达19.9%。随着6月底以来行情的演变,市场预计三季度金融业对GDP的贡献会大大下降。

  “我们留意到,部分企业的利润也来源于股市的良好表现。三季度国内经济仍面临不小的压力。”赵晓霞认为,在经济没有企稳、市场信心还未充分建立的情况下,A股难以展开全面上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