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永安期货即将挂牌新三板 一季度净赚7272万

  • 发布时间:2015-07-21 05:07:37  来源:东方网  作者:胡志毅  责任编辑:刘波

  昨日,永安期货在全国股转公司网站进行预披露,发布申报挂牌相关文件。若成功挂牌,永安期货将成为第二家挂牌新三板的期货公司。

  永安期货在申报文件中提及,重组、上市、转型将成为该公司未来的核心战略。力争在重组或进入资本市场后的较短时间内,注册资本、净资产和客户权益得到快速提升;建立完善的混合所有制,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市场化的人才激励机制和市场化的运营机制,大幅提升管理层和员工的积极性;改变旧有的单纯围绕经纪业务展开的垂直、单一管理架构,形成服务多个业务单元的扁平化管理架构,提升管理效率。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大股东为浙江省财政厅的永安期货无疑也希望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激励机制和运营机制的完全市场化。

  公开信息显示,财通证券持有永安期货51.09%股权,处于绝对控股地位。而财通证券的实际控制人正是浙江省财政厅。

  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财通证券目前正在筹划上市,1月的增资扩股也是为了后续上市做准备。而天堂硅谷已成为财通证券第二大股东,持股5.32%。

  作为浙江本土的大型PE(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天堂硅谷同样没有错过永安期货。从股权结构来看,天堂硅谷通过旗下天堂硅谷盈通持有永安期货0.47%股权。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业务范围最宽的期货公司之一,永安期货经营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永安期货在港设有控股子公司——中国新永安期货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期货交易和咨询,以及香港本地和香港证监会认可的境外商品、金融期货经纪业务。

  相比于首个挂牌新三板的创元期货,永安期货在业务规模、盈利能力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申报文件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一季度,永安期货实现营业收入8.81亿、25.01亿、9.14亿;净利润分别为2.25亿、3.19亿、7272万。

  2014年,永安期货进入业务的快速增长期,业务规模的扩大、市场的扩张以及多元化业务转型同步推进,该公司营业收入于2015年呈现继续增长态势。

  相对地,由于永安期货向多元化业务模式方向转变,子公司永安资本开展期现结合业务,现货买卖交易量较大而毛利率较低,因此导致整体毛利率呈逐年下降态势。

  对于未来,永安期货表示,将重点拓展混业发展、风险管理、财富管理、互联网化、全球配置等五大创新业务领域,构建期现结合、混业经纪、私募资管、场外交易、跨境服务五大平台。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