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罗杰斯:两大因素致商品崩盘 现在别买黄金和原油

  • 发布时间:2015-08-11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素有“商品大王”美誉的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接受采访时称,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部分是受中国和地缘政治双重因素的影响,他一并指出黄金和原油还没有跌到合适的价位,自己当前不会买入。

  对于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罗杰斯表示,“商品价格大跌部分是因为中国,此前许多中国投资者都抵押商品库存来获得贷款,股市暴跌后,投资者因没钱追加保证金,不得不抛售商品现货来偿还贷款。”

  罗杰斯亦指出,中国近7年来都在不断积累债务,这是当前该国的一个新现象。回顾2008年金融危机时,中国之所以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正是当时债务水平非常低。然而今时不同往日,随着中国国内债务的积累,当下一次全球经济危机爆发时,中国将遭到更大程度的创伤。

  至于商品价格下跌的另一个理由,罗杰斯认为是地缘政治风险,包括美国与伊朗之前的核谈判。

  他称,“去年油价暴跌很可能是美国与沙特联手的结果,以此打击伊朗和俄罗斯。沙特方面自然是十分愿意相助,因为这同样能拖累美国页岩气的生产。”

  在被问及油价是否可抄底时,罗杰斯回答道,“通常绝大多数市场在经历一次崩盘后,往往会二次探底,而现在原油市场正是这种情况,之后油价可能下探前低,或是创一个更低点。”

  他补充道,“过去几年全球消耗的原油比发掘的更多,全球的除页岩油外的石油储量也在下降,但这样的趋势是暂时的,至少我那么认为。”

  黄金方面,罗杰斯指出,“目前还不是买入黄金的时候,虽然我自己也持有一些黄金,但我会去对冲仓位。我认为黄金的买点可能明年或后年。”

  在被问及现在应当抄底哪类商品时,罗杰斯称,“我不会买黄金和原油,在目前情况下我更加偏爱农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