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宝盈基金张小仁:明年投资要敢买敢卖

  • 发布时间:2015-12-23 09:00: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志鑫  责任编辑:田燕

  作为A股市场明星基金经理,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拟任基金经理张小仁认为,2016年做投资,最重要的是敢买敢卖。他认为,2016年的结构性机会很可能集中在“文教体卫”和“新兴蓝筹”两大方面中,操作上关键点在于“敢买敢卖”。

  看好两大板块

  2015年即将收官,展望2016年,张小仁表示,2016年 A股市场总体偏乐观。主要原因在于在资金宽裕的背景下,资产荒问题更加突出,保险以及普通居民等对权益市场的配置比例需要提高。主要的风险因素包括人民币汇率走势、注册制推出的发行节奏、多层次资本市场建立的进度等。

  在具体操作上,张小仁认为,2016年的关键点就在于敢买敢卖,即跌多了,要敢于下手买股票;反之,一旦涨多了,则要敢于下手卖股票。

  张小仁认为,2016年的结构性机会主要集中在两大方面,一方面是“文教体卫”方向,随着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文教体卫领域必将长期看好;另一方面是新兴蓝筹,这类公司的质地已经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同,行业没有显著的下行趋势且估值与增速较为匹配,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企业,也可能获得以险资为代表的产业资本的青睐。

  从细分领域看,张小仁认为,包括女性经济特别是新兴的美容医疗、大数据云计算体育健康等产业机会值得关注。

  对于即将发行的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新基金,张小仁表示,这是具有高度战略意义的主题,与国家的发展密切相关。近期多地的恐怖袭击事件,可能对全球一体化进程产生负面作用;虽然爆发大规模战争的可能性不大,但反恐压力和网络安全更加突出,该主题值得密切关注和投资。

  要做时间的朋友

  回顾近几年的行情,张小仁表示,这轮行情从2013年启动,历经了2010年和2011年的下跌,2013年成长股再度崛起,2014年在降息的刺激下,横盘多时的券商等蓝筹股大爆发。在两年大牛市的背景下,2015年年初,张小仁在大方向判断上偏向保守,不过在各路资金包括杠杆资金入市以及后来的去杠杆的背景下,2015年A股市场的波动幅度之大也超出了所有的人预期。

  历经了2015年A股市场的大起大落,张小仁谈及投资心得表示,投资要做时间的朋友,如果看准了行业趋势和标的公司,不要在乎短期的涨涨跌跌,即使是在今年三季度的大跌中,真正优质的行业和公司,现在股价差不多又回到6月的高位。因此,“投资欲速则不达”、“心态要平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