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先知先觉资金寻找老货基作避风港

  • 发布时间:2015-07-08 10: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这两周沪深股市大幅回调,继沪指7个交易日跳水900点后,本周又V形反弹,巨大的震荡让投资者触目惊心。此时,不少机构投资者建议:市场系统性风险加大,个股结构化分化不可避免,投资者此时应该适当提高配置低风险的货币产品。而那些成立时间较长、业绩高于平均水平且波动较低的产品是不错的“避风港”。

  据笔者观察,其实进入5月份以来,市场上已经有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逐渐加大了低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一些业绩出色的元老级货币产品,近两个月大牛市中,规模不减反增。比如,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货币产品,在5月初规模突破350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属业内罕见。根据Wind数据显示,国泰君安君得利一号成立以来即将10年,在过去9年中,8年业绩位居同类货币基金和货币型券商产品的前三名。

  在今年货币市场利率大跳水,各类“宝宝”收益率跌至3%上方,而国泰君安君得利一号依然维持4%以上的年化收益率,收益位居同类产品前列。更重要的是,在多家基金公司近期关闭大额限购的情况下,该产品始终保持超强流动性,从未出现任何赎回资金延时或限制兑付的情况,因此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

  结合后市来看,在股市进入震荡区间,赚钱效应开始减弱的情况下,稳健的投资者,目前急需中低风险的产品,来巩固和保住已有的胜利果实。而货币产品作为现金管理之王,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类似“准储蓄”,总是在不经意间绽放理财魅力。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在选择货币产品时要注意,相对于新货基,老货基更有优势。新成立的货基能否取得良好业绩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也需要一定的资产配置期,其业绩波动相对较大。而老货基经过一段时间运作之后,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经受过市场的考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