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1月私募清盘数为去年4倍 仅8%私募基金获正收益

  • 发布时间:2016-02-22 09: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整个行业跌幅约为大盘一半

  1月市场遭遇“开门黑”,大盘下跌超过20%,众多私募产品也被迫清盘。根据格上理财统计,1月共有259只阳光私募基金清盘,几乎为去年同期清盘数量的4倍,其中有明确投资顾问的私募产品共33只。其中,提前清盘的产品中不乏朱雀投资、重阳投资、穗富投资等知名私募。

  数据显示,1月整个私募行业跌幅为-11.42%,为大盘跌幅的一半左右,仅8%的私募基金获取正收益。据格上理财统计,在所有策略中,与股市相关最为紧密的股票型私募基金跌幅最大(-14.27%)。由于缺乏风格多样化的私募基金来分散风险,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组合基金的配置中主要以股票型私募为主,因此1月组合基金受市场影响较大,跌幅(-7.69%)仅次于股票策略。

  不过,尽管1月市场大跌,但部分私募借机抄底,私募产品发行量暴增,创同期历史新高。据格上理财了解,1月市场遭遇开门黑,在“熔断机制”的带领下市场一路下行。部分私募认为市场已经接近底部,大跌过后市场迎来布局良机,新基金发行逆势回暖。

  根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2月17日,共有26062家私募管理人完成登记,其中证券类投资基金管理人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最多,分别为11376家和12374家。深广地区以微弱优势超越上海地区成为证券投资类私募管理人分布最为集中的地区。

  格上理财统计显示,1月市场遇冷,证券投资类私募管理人备案也明显放缓,1月仅备案318家,创近1年新低,仅约为去年同期的1/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