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徐翔事件持续发酵 康强电子重组流产

  • 发布时间:2015-11-17 08:55: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继宝莫股份后,康强电子(002119)的重组也因徐翔事件惨遭流产。昨日晚间,康强电子发布公告称,11月11日,公司收到永乐影视实际控制人程力栋发来的终止合作函,函件中称,由于发生了双方都无法预测及避免的客观事项,导致本次交易中配套融资部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永乐影视拟终止与康强电子的合作。就此,康强电子于昨日召开董事会,会上通过了终止发行股份及购买资产的相关议案。

  今年5月,康强电子发布了永乐影视作价27.8亿元借壳上市的方案,康强电子拟向永乐影视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永乐影视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8.5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重组费用和补充永乐影视流动资金。配套资金认购方为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该公司是泽熙旗下专事上市公司定向增发项目的平台。值得注意的是,在筹划重组前,泽熙旗下的信托产品就曾举牌康强电子,如果此次交易成行,泽熙将成为康强电子第二大股东。

  自徐翔被查后,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司受到牵连。11月9日, 宝莫股份曾发布公告称,公司综合考虑目前的融资环境、融资时机、发行成本及全体股东利益,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与除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之外的9名认购对象分别签署了终止协议。另外,徐翔之母郑素贞所持大恒科技文峰股份43亿元的股票被冻结,徐翔旗下公司所持宁波中百华丽家族的股份也先后被冻结。

康强电子(0021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