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博反弹阳光私募纷纷加仓 大调整后泽熙首次入场

  • 发布时间:2015-10-20 08:36: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行情出现回暖,沪指收于3391.35点,全周上涨208.20点,周涨幅为6.54%。创业板指更是一马当先,周涨幅达到10.48%。市场气氛暖意融融,这也让部分阳光私募重燃信心,纷纷加仓。“私募一哥”徐翔管理的泽熙投资,在空(轻)仓了近3个月之后,上周出现大幅加仓迹象。另据同花顺统计,9月底以来阳光私募加大了调研力度,仅上周便有12家公司受到围猎。

  私募近期加大调研力度

  据同花顺统计,9月下旬以来,阳光私募加大了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十一”黄金周刚过,阳光私募便对科达股份世联行国轩高科唐德影视等12家公司展开了调研。整体来看,题材股仍是私募的最爱。

  12家公司中科达股份最受私募的青睐,共有9家阳光私募调研了该公司。科达股份今年动作不断,8月份通过收购百孚思、上海同立、华邑众为、雨林木风、派瑞威行等5家公司100%股权,以此进军互联网营销行业。

  三季度出现复苏态势的房地产股世联行也受到私募关注。上周一世联行公告称,公司三季度实现代理销售金额1104亿元,同比增长46.42%。而1~9月公司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金额2986亿元,同比上涨45.09%。公司代理销售金额超百亿的公司数量11家,同比增加4家。仅在10月1~7日黄金周,公司实现代理销售金额超过125亿元,同比增长4.17%,刷新黄金周代理销售金额纪录。消息一出,马上引得众机构争先恐后前来调研,数量多达38家,其中包括4家阳光私募。

  不过最引人瞩目的还属“私募一哥”徐翔的动向。6月以来的股市大调整,徐翔管理的泽熙投资旗下产品几乎分毫不损。泽熙官网的数据显示,泽熙一期、二期、三期、四期、五期等5只基金的累积净值已连续近3个月没有大幅变动。而在此期间沪指振荡下跌逾30%,这或许意味着泽熙投资或已接近空仓。不过其10月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泽熙投资旗下上述5只基金均出现明显上涨态势,分别上涨了2.25%、0.73%、1.56%、2.16%、0.70%。这表明,泽熙投资已开始加仓试水。

  据同花顺统计,9月底以来,泽熙投资调研了盾安环境莱茵体育东江环保巨星科技雅百特兔宝宝等个股,此外,还调研过大消费行业中的家电行业的老板电器,显示出其对消费类个股的偏爱。

  私募仓位出现明显上升

  随着底部的逐步确立,阳光私募的仓位也开始逐步提高。据私募排排的统计,目前私募的仓位水平已恢复到五成之上,部分私募已开始满仓操作,这相比股市大跌时不足三成的仓位,已经出现明显的回升。

  “短期谨慎,稳扎稳打,现在仓位在八成左右。”北京一位私募总经理表示。据了解,国庆节后私募多数加仓明显,主要加仓标的为超跌反弹股、绩优股,但多数态度上仍维持谨慎。

  深圳凯建宏投资总经理赵立松透露,国庆节前股票仓位在五成左右,主要集中在有色和创业板,上周五对仓位做了调整,“本周市场会有短线回调压力,加仓了军工和国企改革股,同时将有色全部减掉。”

  深圳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则将仓位加至七成,买入超跌股,主要有军工、TMT、医药、国资改革、并购重组工业4.0等,如果看到市场不妙,就将仓位降到四成,在七成和四成间反复调整。

  西藏银帆投资的李志新表示,上证综指后市或冲击3500点。从资金面来看,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呈放大趋势,融资余额连续上升表明市场信心正不断增加,市场都看多10月行情走势。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预计后市资金将继续流入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