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百亿规模私募增至28家 有私募半年规模增4倍

  • 发布时间:2015-07-23 02:36:01  来源:新民网  作者:吴君  责任编辑:田燕

  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私募证券基金的管理规模已突破万亿大关,达到12577.39亿元。在这万亿私募大军中,诞生了28家百亿级私募。而这个数量等级的私募,在去年年底仅有7家。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多家百亿级大私募机构,发现其规模增长得益于牛市、自身管理能力、产品策略的丰富等。预计下半年股票产品规模扩张还会是主角,但量化对冲产品、债券产品也在崛起。

  格上理财统计,截至7月12日,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亿的私募,北京有11家,分别是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千合资本、乐瑞资产、鼎萨投资、鹏扬投资、和聚投资、盈融达投资等;上海有14家,分别是景林资产、重阳投资、原点资产、泽熙投资、青骓投资、朱雀投资、鼎锋资产、高毅资产等;深广及其他地区有3家,分别是展博投资、民森投资和瑞华投资。

  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几家百亿量级大私募,“解码”其规模基因。

  北京星石投资是业内老牌私募,内部人士表示,星石去年年中规模是40亿左右,目前已达200亿左右,“其实我们没有怎么发新产品,大多来源于老产品的持续营销,主要是银行渠道的认购和追加,去年11月份宣布满仓后,规模上涨较快。因为星石有绝对回报的特色,长期业绩较好、风控好,投资者比较信赖。”

  上海鼎锋资产渠道业务总监李清泉告诉记者,过去半年规模扩张较快,主要原因是不断丰富以成长股为核心的投资策略,包括主动管理、定增、新三板、量化等多种产品,尤其是在新三板一块,得到市场认可,年初以来规模增长超过30亿。

  北京和聚投资相关人士表示,首先,牛市行情下,业绩和规模都有好的体现;其次,与银行、券商、三方都有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银行渠道有了很大的突破;第三,形成成熟的投资策略和模式,产品业绩能经受住市场考验。

  上海朱雀投资高级合伙人王欢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总体资产管理规模已达200亿,其中股票型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量化对冲基金几十亿,新三板基金规模10亿左右,上半年投资者对主动管理类产品认购较多。”

  记者也发现,在百亿私募中有一些以债券投资、量化对冲策略为特色的私募机构,尤其是近期二级市场震荡明显,这类私募未来也有望迎来规模的大扩张。

  据了解,以量化投资为特色的盈融达投资今年规模也达到100多亿,其研究总监童健表示,其实去年年底已有80亿左右的规模,目前渠道的合作邀约很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