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阳光私募基金5月飙涨 单月最高涨幅翻番

  • 发布时间:2015-06-11 08: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市场行情火热,阳光私募也是收益颇丰。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5月份,1794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平均大涨12.73%,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的涨幅1.91%。其中,1589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88.57%。高收益私募产品不断冒头,15只产品收益超50%,127只产品收益超30%。彭大帅再度震惊市场—“湖南信托-湘军彭大帅2号”5月单月暴涨100.16%,毫无悬念夺得月度冠军。

  阳光私募5月飙涨

  5月A股上蹿下跳,猴性十足,不过创业板和中小板却步步为营,不断刷新新高,结构化行情突出。当月,沪深300指数涨1.91%,沪指和深成指分别上涨3.83%和8.65%,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则分别大涨23.97%和25.01%。

  一向偏好小票的阳光私募抓住机会收益颇丰。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底,1794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整体上涨12.73%,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的涨幅1.91%。其中大帅资产的彭树祥再度惊艳市场,其管理的“湖南信托-湘军彭大帅2号”单月涨幅高达100.16%,毫无悬念夺得月度冠军。据悉,该产品成立刚满一年时间,累计净值为3.1251元,一年收益率高达212.51%。彭树祥接受采访时表示,净值大幅飙升主要源于之前重仓的顺荣三七(002555,股吧)期间出现了大涨,收获连续12个涨停板,加上重仓的其他品种也有不错的涨幅,造就了单月的高收益。

  有3只产品亏两成

  虽然5月不少私募给投资人赚得丰厚收益,但私募产品业绩分化仍然严重,3只产品跌幅超过20%,9只产品跌幅超过10%。

  其中表现最不走运的产品是中融信托—富利优选02单元,5月份下跌了23.5%;其次是中融信托—杉杉青骓量化对冲1期和西藏信托—诺德金8号1期,跌幅分别是23%和20.8%。

  “应该是踏错了节奏,才会出现这么大幅度的下跌。今年市场环境太好了,想亏钱都很难。”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表示。

  对于后市,私募排排网最新一项调查显示,75%的私募看好成长股未来的机会,22.6%的私募认为蓝筹股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