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东吴基金高管变阵难解清盘危机

  • 发布时间:2016-05-05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许晨辉  责任编辑:郭伟莹

  继东吴基金经理上月末回归之后,总经理助理兼运营总监又在昨日正式接任副总经理一职。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东吴基金今年以来接连发生人事震荡,先是原任董事长吴永敏退休离职,紧接着原任总经理任少华也因工作调动离职。虽然变更的直接原因并非公司业绩,但连年的规模缩水和业绩不佳却让公司管理层饱受诟病。其中,高管变阵能否化解多只基金面临的清盘危机备受关注。

  昨日,东吴基金的一则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显示,副总经理将由吕晖担任。从其履历来看,吕晖历任苏州商业大厦业务员、苏州证券交易员、苏州证券登记总经理助理、东吴证券资管总部副总经理、东吴证券营业部总经理等职。2012年8月至今就职于东吴基金,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运营总监,并且是大专学历。

  记者注意到,东吴基金4月27日披露了另一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宣布刘元海新任东吴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A/C基金经理,与戴斌共同管理该只基金。刘元海其实是东吴基金的老将,早在去年5月离职,且离开东吴基金,这次可以说是“归队”。相关资料显示,刘元海曾经管理4只基金,有两只跑赢同类,另两只跑输同类。刘元海离职前是东吴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今年回归后就任该公司绝对收益部总经理。

  好买基金网(博客,微博)数据显示,目前公司旗下的基金经理共有9人,一年之内新聘6人,同时也损失6人。事实上,东吴基金不仅闹人才荒,由于没有基金管理经验,缺乏以往业绩的支撑,再加上操作的同质化问题严重,新手基金经理旗下的基金遭遇大规模赎回,集体缩水的现象时有发生。东吴新创业、东吴内需增长和东吴新经济三只迷你基金就均由徐嶒一人掌管。而徐嶒只是一位仅仅拥有不到一年基金管理经验的新手。最新数据显示,东吴系5只基金已达5000万元的清盘“红线”之下。如东吴配置优化混合、东吴新创业规模就分别为0.29亿元、0.21亿元。

  多位基金业人士表示,尽管净值不断下跌,而且遭遇投资者的赎回压力,但是若非万不得已,基金公司并不愿意选择清盘这一做法。但随着新基金发行无需繁琐的审批后,基金公司保留迷你基金的动力大幅减弱,为了节约资源和成本,今年或将有更多的迷你基金加入清盘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