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险资成场内基金最大持有人

  • 发布时间:2016-03-31 02:43: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乘瑜  责任编辑:胡爱善

  根据天相投顾对场内交易型基金的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底,公募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中,保险资金持有的市值最高,达到288.83亿元,其次是券商、个人、社保、基金公司、银行、QFII、信托、财务公司。

  从前十大持有人持有市值来看,保险资金仍然是妥妥的第一“金主”。险资持有的288.83亿元公募基金资产,占场内公募基金总市值的16.88%,远远超过券商持有53.9亿元和3.15%的占比;持有市值排第三的是个人投资者,持有32.18亿元,占比为1.88%;排第四的是社保,共持有28.47亿元,占比达1.66%;排第五的是基金公司自身,持有18.59亿元,占比1.09%;银行、QFII、信托、财务公司的持有市值占比均不到1%。

  值得关注的是,在前十大持有人中,个人投资者虽持有32.18亿元市值,但是份额达到35.88亿份,单位市值小于1元,而其他投资者的单位市值均大于1,显示个人投资者在基金投资上总体处于亏损状态。金牛理财网研究员何法杰认为,个人投资者在投资场内基金时,偏爱投资带杠杆、波动大的分级B份额,而在去年下半年的暴跌中,分级B损失惨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