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分级B、ETF等交易基金强劲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2-17 08: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新年红包如期而至。春节后第二个交易日,A股大幅上扬,带动跟踪指数的分级B、ETF等交易型基金也出现大幅上涨。

  昨日,分级基金B份额集体飘红,26只分级B份额涨停,其中,弹性较大的品种如新能车B、创业股B、军工B级、互联网B等更是气势如虹,直接封死涨停板。从B份额的折溢价率情况来看,昨日涨停的强势分级基金B品种大部分处于小幅折价状态。

  尽管分级B集体飘红,但流动性问题仍然堪忧。集思录数据显示,成交额低于100万元以下的分级B数量高达56只,成交额低于1000万元的分级B数量则达到96只,其中,在强势涨停的26只分级基金B份额当中,超过半数的分级B成交额不足100万元。

  从被动指数型的ETF基金的涨跌幅情况来看,昨日有多达100只ETF飘红,其中20只ETF单日涨幅超过4%,其中诺安中证500ETF涨幅居首,高达9.43%。值得注意的是,生物医药等细分领域ETF基金反弹幅度强劲,汇添富中证医药卫生EFT、景顺长城中证医药卫生ETF、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涨幅分别为6.66%、5%和5%。

  数据显示,1月底以来,创业板指数悄然反弹,资金净流入创业板等指数ETF基金态势明显,尤其是春节后的两个交易日,创业板ETF基金的净流入份额分别为2.88亿份和2.98亿份,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71亿元、6.19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