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千万资金下折前买入创业股B 一日就亏30%

  • 发布时间:2016-01-06 08:56:23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筱翠  责任编辑:张明江

  根据基金公告,创业股B在本周一单位净值跌破0.25元,触发下折,5日为折算基准日,但昨日上午10:30,创业股B复牌后,依然有资金在跌停板强劲买入,成交额高达1072.10万元,最后于跌停价0.257元报收。

  据基金公告,1月5日,创业股B的净值为0.1821元,下折后,投资者购入B份额的溢价部分在今日归零,亏损幅度或达30%左右。在下折折算基准日买入高溢价分级B的风险暴露无遗。无论股市涨跌,投资者都应该坚决回避这些已下折的分级B,避免再度踩雷导致亏损。

  除了已经下折的创业股B,可转债B 、电子B 、高铁B端 、创业B等多只距离下折阀值较近的分级基金,昨日也再度拉响下折警报,其中距离下折最近的当属东吴中证可转债分级和鹏华中证证券分级,根据集思录测算,这两只基金净值再下跌约2.01%、2.55%便会触发下折。

  另外,昨日有多达13只分级基金整体溢价超过4.5%,主要是其分级B份额溢价过高,投资者也应该注意回避这些B份额的补跌风险,由于市场存在熔断机制,分级流动性相对更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