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回暖 权益类基金占在售基金六成以上

  • 发布时间:2015-10-29 09:07: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张明江

1

  10月份以来,A股一改三季度颓势,指数走强,也重新点燃了基金公司的热情,基金发行市场“画风”突变,权益类基金占到在售基金的六成以上,而9月份,固收类产品还占据着70%以上的份额。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包括QDII产品在内,目前在售的新基金共有28只(A\B\C合并计算),而包括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在内的权益类基金达到18只,占比64%。值得注意的是,宝盈、中邮创业、中欧、招商、华夏、银华等权益类基金业绩较好的公司都在积极布局权益类基金,之前一直“空仓”的前海开源基金公司也有两只权益类产品在售。

  权益类新品数量增加,销售情况也有所好转。数据显示,昨日公告成立的两只权益类基金募集情况要好于9月份平均募集规模。如泰信国策驱动混合基金就募集了6.3亿份,工银瑞信丰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规模也达到6.39亿份。对比9月份,当期仅发行了1只股票基金,募集规模4.3亿份,混合型基金发行了3只,平均募集规模3.83亿份。整体来看,近期权益类产品销售显示出回暖迹象。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还有不少基金公司在积极筹备发行权益类产品,并纷纷以明星基金经理作为招牌。广发基金看好四季度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计划在11月发行广发多策略混合型基金,该基金由广发基金权益投资一部总经理、明星基金经理刘晓龙管理。另外据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该公司已经拿到权益类产品批文,本来准备延后至明年发行,但看到目前市场回暖,计划近期开始募集,也准备打出明星基金经理牌。

  此外,基金公司也在绩优权益类基金的持续营销上继续下功夫。沪上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三季度市场大跌的影响还在,权益类基金销售仍比较困难,目前市场稍微转好,公司将主要进行业绩靠前的权益类基金的持续营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