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绩优股基频设H类欲南下 两内基金互认有望近期落地

  • 发布时间:2015-10-19 08:13: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张明江

  内地香港基金互认7月1日开闸以来,取得了稳健进展,提交申请的公司已收到多次反馈意见,同时越来越多的绩优基金设置“H”份额意欲“南下”。业内人士表示,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有望在近期落地。

  近期,绩优股票基金通过基金互认“南下”布局的动作频频出现,南方基金就宣布旗下南方优选价值混合型基金10月14日起增设H类基金份额(在香港销售的基金份额类别称为H类基金份额)。南方基金在公告中规定,H类基金份额的申购费率最高不超过5%,具体费率由基金销售机构自行规定,而H类基金份额赎回费率为0.13%,赎回费全部归入基金财产。

  无独有偶,华泰柏瑞基金公司也宣布,为满足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开展中港两地基金互认业务的需求,决定自10月14日起对该基金增设H类基金份额。

  实际上,在内地香港基金互认开闸之后,不少绩优股票基金既已陆续增设H份额,布局他们的南下计划。目前,增设了“H类”份额的基金包括中银收益、中银持续增长、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广发领先、广发聚优等,这些基金业绩表现都较为出色。

  数据还显示,目前华夏、工银、上投摩根、广发、汇丰晋信、中银、南方、景顺长城、易方达等基金公司都已确认向香港证监会提交了互认产品的申请,每家申报的产品数量在1~3只,多为过往业绩较好的主动权益类产品为主,都主打明星基金牌。

  需要指出的是,通过内地香港基金互认,“南下”的基金还要受到额度限制,如一些增设“H类”的公告显示,当“全部内地互认基金的人民币跨境金额达到或超过国家规定的总额度”、“H类基金规模占基金资产的比例高于50%”等情况,则可拒绝申购或者赎回。

  据一位香港子公司人士表示,该公司已经获得香港证监会的多次反馈,而内地香港基金互认审批应该在6个月内完成,近期有可能拿到批文。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负责海外业务总助也表示,虽然没有具体开始发售的“落地”时间表,但可以肯定的是已进入倒计时。

  此外,据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目前不少基金香港子公司已经开始品牌营销和渠道推广,为内地基金“南下”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