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年内17家公募基金等待“准生证”

  • 发布时间:2015-10-19 07:2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颖晓  责任编辑:田燕

  9月份有5家新基金公司申请设立,等待“准生证”的公司达到17家。其中包括韩华海泰基金、恒越基金、汇安基金、恒生前海基金、凯石基金等。

  另外12家分别为去年11月份申请设立的国和基金,12月份申请设立的本源基金,2月份申请设立的嘉盛基金和富荣基金,4月份申请设立的鹏扬基金和安邦基金,6月份申请设立的瑞泉基金和高腾基金,8月份申请设立的华泰基金、湘财基金、弘毅基金和中航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首次出现了自然人申请设立公募基金的情况,既有多位自然人联合申请,也有单人独资申请。恒越基金即为第一家个人独资申请设立的基金公司,该公司由李曙军申请设立,个人持股100%。而汇安基金则由多位自然人出资组建。

  对于公募基金公司申请提交数量增加,华宝证券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上半年A股市场被点燃,金融产品中公募基金规模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因此不少需要扩大管理规模的私募也开始筹备公募业务线条。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日益强烈,公募基金发展空间较大,未来将有更多有实力的资产管理精英参与设立基金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