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3只权益类基金清盘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5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洋  责任编辑:田燕

  规模低于5000万元的“迷你基金”有可能会触及清盘条款,8月以来,已经有5只产品公告拟终止合同的议案,其中包括3只权益类基金。

  长盛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拟于10月12日召开上证市值百强ETF持有人大会,对该基金终止上市和终止基金合同议案进行表决。如果议案获得通过,该基金将成为首只遭遇清盘的ETF基金。长盛上证市值百强ETF已经是今年8月以来第5只发布公告拟终止基金合同的基金产品。

  此前,国投瑞银瑞易货币市场基金、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QDII)、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动量优选(QDII)、中原英石货币市场基金等4只基金都陆续发布了拟终止合同议案。其中,国投瑞银瑞易货币市场基金已经从2015年9月10日起进入清算期。目前还有相当一部分基金规模低于5000万元,很可能触及清盘条款,未来基金公司选择主动清盘旗下“迷你基金”的动作可能还会出现。(刘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