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24只分级B基金罕见折价 投资机会或来临(名单)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49: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唐柳雯  责任编辑:田燕

  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处于折价状态的分级基金B份额(以下称“分级B”)多达24只。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认为,自分级基金发行上市以来,分级B出现折价交易“极为罕见”,投资机会或来临。

  集思录网站显示,除刚刚下折的分级B外,有24只分级B处于折价状态。其中,煤炭B基、健康B、中航军B等分级B的折价率在10%以上,煤炭B基折价率最高,达13.90%。除此之外,网金融B、食品B、中小B、证券B级等基金也折价5%以上。

  分析认为,这一罕见情形的发生,与近期投资者对分级基金A类份额(以下称“分级A”)的追捧有直接关系。

  广发证券分析师马普凡认为:“市场的持续弱势提高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纷纷选择收益稳定的分级A进行投资,在推高分级A价格的同时,压低了分级B的价格。其次,经过上一轮的下折潮后,下折带给分级A的额外收益逐渐被投资者所发现,引起投资者对于分级A的追捧,减小了分级A的折价。”其认为,市场近期出现进一步急跌的可能性较小,一旦市场出现反弹,分级B折价的恢复可能会为其价格带来额外的上涨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