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上半年盈利8667.8亿元 远超去年全年利润

  • 发布时间:2015-09-01 07:48: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原  责任编辑:刘波

  基金半年报日前披露完毕,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整体盈利8667.8亿元,远超去年全年5209亿元的整体利润。

  其中股票型基金贡献最多利润,达到了5158亿元,混合型基金盈利2585亿元,债券型、货币型基金利润也分别达到了257亿元和469亿元,除去商品型基金,各类型基金均收获了正利润。

  份额来看,上半年货币型、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总份额稳居前三,分别为24774亿份、24188亿份和9229亿份。其中偏股基金受到投资者的大量追捧,混合型基金半年份额增长了107.6%,混合型基金增长86.56%,由于分级基金的热销,封闭式基金半年规模猛增158.2%,而固定收益类的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则规模增长有限,半年增长11.2%和13.1%。

  基金公司的管理规模也水涨船高,混合型、货币型和股票型基金的管理规模分别达到3.04万亿、2.48万亿和1.04万亿元。天弘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管理规模依旧是行业老大位置,总规模分别为6685亿元、3920亿元和3544亿元,而富国基金鹏华基金则凭借分级基金而总体增量较多,规模分别增加1706亿元、1587亿元。

  上半年公募基金持仓变化巨大,在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持仓中,“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仓幅度较大,仓位分别上升7.22%、5.92%和1.17%;“金融业”“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等传统行业减仓幅度较大。

  “辛辛苦苦大半年,一月回到半年前。”海富通新内需基金经理顾晓飞在半年报中总结上半年的市场时认为,经历了6月的调整,市场整体表现差强人意。不过各类指数涨幅还是喜人,今年上半年,计算机、通信、轻工制造和餐饮旅游等行业指数翻了一倍,而银行、券商和保险以及传统的煤炭、有色、钢铁等涨幅殿后,这与国家鼓励企业创业创新转型不无关系。

  上半年净值增长率89.76%,同类型排名第三的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基金经理汪鸣在半年报中表示,下半年宏观经济将在地产投资复苏带动下开始企稳,整体市场流动性在经济转型和资金成本下降趋势下将持续宽松。他对下半年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将在控制风险基础上不断优化组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