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场内最大货基规模突破千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23 06:34:0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基金动向

  市场避险情绪浓

  A股五连阳,然而市场心态却时有敏感脆弱的气象,消息面时常牵动大盘暴涨暴跌。同时,依然有巨量的股市资金不断涌入各类低风险的场内交易品种避险、观望,场内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华宝添益近期规模再度连续暴增。截至7月21日,华宝添益规模已跃过千亿元大关,成为两市历史上首只千亿元基金。

  上交所清算数据显示,7月21日,华宝添益共获得85亿元的净申购,推动其规模轻松跨越千亿直达1019亿元,这已是华宝添益自7月7日以来,连续第11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在此期间,基金日均出现接近5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申购盛况之下,半个多月之内华宝添益规模就翻了一倍,从二季度末的502亿元激增至1019亿元,急速膨胀之势大有接棒上半年分级基金“急行军”的态势。

  “场内交易品种的马太效应十分明显,这在分级基金等其他产品中也能看到。”有专业基金分析人士指出,场内货币基金作为股民专属的货币基金,既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股市避险工具,又能创造远高于活期存款利息的资金收益,多方面优势导致其在机构、个人投资者中的认同度日渐扩大。

  而在此基础上,二级市场成交又相当活跃,这为投资者的参与、退出以及一、二级市场套利也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