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46位基金高管看市:救市成效初显 估值已到合理区间

  • 发布时间:2015-07-09 09:1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昨日十道金牌连发,有关部门力挽狂澜股市维稳。这轮救市究竟会如何演绎?后续市场哪些行业更有投资价值?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包括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地40多家公募、私募基金公司的46位总经理及投资总监。他们认为,目前政策组合拳初见成效,市场悲观情绪将逐步平复,而且经过连日下跌不少个股已经显现出长期投资价值,到了拣金子的好时机。至于后市看好哪些行业,国企改革、“互联网+”等被提及最多。

  组合救市逐步显成效

  46位投资专业人士一致认为,证金公司将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购买力度和央行将为证金公司提供充足流动性支持两项举措,是昨日关键性动作,真正切中了要害,而不间断且方向正确的组合拳将很快使市场逐渐趋于稳定,并继续沿着健康的轨道运行。

  “此次救市已非证券行业孤军奋战,而是国家层面诸多部委团结一致协同作战,势必精确打击市场恐慌的核心软肋——流动性缺乏,重挫空方的杀跌力量,将彻底稳定人心,扭转市场恐慌,推动市场重新进入上升通道。”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说。

  博时基金党委副书记江向阳也表示,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全面改革红利继续释放的趋势没有改变,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向上蓬勃发展依然充满信心。

  老牌基金经理,现观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总经理詹凌蔚也直言,近期股票市场连续大幅下跌,绝不是广义的金融危机或经济危机。中国经济当前中长期成长空间在新一代领导班子运筹帷幄下正逐步打开,中短期宏观政策稳中偏松,大股权市场在经济新常态下正逐渐在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改革发展预期也引导中国投资者逐步把资产配置趋势性转移至股权领域。在政府各核心部门的支持下,行业主管部门有能力、有信心阻断流动性问题的蔓延,重新恢复股票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态势。

  海富通副总裁兼投资总监戴德舜更直言,市场已经陷入流动性危机过程中,需要大家众志成城来解决市场风险。接下来将更为集中地加大买入成长性突出、估值具有比较优势的股票,分担市场过度恐慌带来的压力。

  看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

   风雨之后会见彩虹。市场短时间大幅下跌,让一批优质企业投资机会凸显,这成为公募、私募大佬的一致观点。有大佬认为,短期市场机会更多在蓝筹股,而长期看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是投资主旋律。

  “在持续调整之后,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大幅降低。截至7月3日,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4.66倍,动态市净率仅1.95倍。不少股票的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合理区间,不少产业发展前景良好,相关上市公司发展空间广阔,已经展现出较好的投资价值。”安信基金总经理刘入领的观点基本成为共识。

  对于后市方向,各位大佬各有看法。宝盈基金投资部总监彭敢表示,由于信心短暂缺失带来的连锁踩踏将于近期结束,真正的价值投资将重新主导市场。“过去4年,我们以中国经济转型为主线,在新兴产业和‘互联网+’等领域挖掘出一批产业链条的龙头企业并坚定持有,未来的5至10年,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依然是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主旋律。”

  中邮基金公司投资总监邓立新表示,沿着改革与转型的大方向,看好国企改革与“互联网+”的龙头型企业,也看好被错杀的传统优质成长股。

  益民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郑研研则表示,下半年会出现大分化行情,重点是结构性机会,是精细化投资阶段的到来,资金会向更好的公司和产业进行流动。短期市场风格将偏向蓝筹股,当前重点推荐配置银行、地产、煤炭、有色,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板块。

  国投瑞银基金总经理刘纯亮表示,A股市场已经进入到价值区间,尤其是消费类、技术类的白马股,估值已经较低。其中仍然不乏持续成长的公司,可以说进入到掘金区间。后续的投资策略方面,倾向于自下而上,挑选业绩稳定、受经济增长影响较小、估值较低的白马股。

  “在这个位置上比较乐观,会保持比较高的仓位。相对看好成长确定性较强、跌幅较深的股票。比较看好医药、大消费和军工,尤其是龙头股。”北信瑞丰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高峰如此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