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受大盘拖累 三只转债分级基金面临集体下折

  • 发布时间:2015-06-30 09:07:31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大盘持续走弱,市场中仅有的三只可转债分级基金正集体面临触发下折。其中,银华转债分级基金昨日发布公告称该基金已经触发不定期下折,将以29日为基准日办理相关事宜。

  三大基金有望集体启动下折

  自6月中旬以来,股市持续走低,特别是6月下旬呈现加速下跌态势,可转债市场也难独善其身。

  “由于此轮牛市至今,可转债定价主要突出的是股性,加之没有涨跌停板限制,其跌幅远超沪深股指。”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分析师左大勇表示。

  以最近两个交易日为例,吉视转债26日大跌13.77%,昨日跌9.64%;电气转债26日跌12.78%,昨日跌9.25%。而跟踪可转债的中证转债指数26日跌幅为15%,昨日跌幅为7.8%,最大跌幅为12%。

  受此影响,转债分级基金B类份额净值持续缩水。

  银华转债分级基金昨日发布公告称,该基金已经触发不定期下折,将以29日为基准日办理,办理相关事宜。

  截至26日,该基金转债B级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为0.253元,达到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0.45元以下。

  根据《中证转债增强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规定,当银华中证转债分级基金之转债B级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达到0.450元及以下,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无独有偶,东吴可转债分级基金也在29日达到了触发下折的标准。

  东吴可转债分级基金的基金合同东吴可转债B净值当达到0.45元,将发生下折。而数据显示,26日东吴可转债B的净值为0.508,如果按照其跟踪的中证转债指数的跌幅计算,29日大概率也达到下折标准。

  此外,招商可转债分级基金也有望迎来下折机会。

  招商可转债分级基金触发不定期折算的标准也是B类份额净值达到0.45元。“从最新数据看,只要母基金净值跌0.89%,便有望触发下折。”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张崎表示。

  机制设计问题

  “可转债分级基金集体面临下折更多是其条款设置原因。”兴业证券分析师左大勇表示。

  他表示,从整体看,三只可转债基金触发不定期下折的关键值是其B类份额净值达到0.45,可这个指标很容易满足。

  从数据看,三只可转债分级基金的杠杆比例A:B都是7:3,只要大盘波动超过20%,便有望触发下折。

  “因此,可转债分级基金注定是个容易触发不定期折算的品种。”左大勇认为,而一旦发生向下折算有利于A类份额。

  “不过,很多机构对此还是有比较明确的提前预判。”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崎认为,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表现看,三只转债的A类份额都涨幅不错,“银华转债A最近5个交易日涨幅达5%。”

  即使受到降息因素的冲击,三只转债A类份额仍领跑整个板块。“应该说目前是配置A类份额的好时机。”中金公司表示。

  “如果大盘持续走弱,相信分级A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三只转债基金仅由于机制设计问题,领跑了不定期折算。”张崎表示。

  中金公司也表示,银华可转债分级基金下折引发投资者重新对类期权价值的重新关注,市场正在感受到分级基金的配置力量在增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