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证监局日前采取妥善措施 积极解决基民投诉

  • 发布时间:2015-06-04 09:08: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一起案例中,由于风险错配,证券公司主动担责。投资者赵某利用闲钱投资了一只封闭期为1年的债券型基金,但封闭期满后,赵某发现不仅没有赢利,还亏了本,于是来到营业部讨说法。但营业部认为,合同里说明了风险,并约定投资者风险自担,现在发生了亏损,就想让营业部承担,这种要求是不合理的。

  12386证监会热线接到赵某的投诉后,立即将其转给广东证监局处理。该局一方面派员赶赴营业部现场进行核查,另一方面要求营业部所在公司总部对该基金销售的适当性特别是产品评级、宣传内容、客户风险匹配等情况进行全面自查。经自查发现,该基金产品在公司内部风险评级中被评为“较低风险”,销售对象应为风险承受能力为“谨慎型”及以上等级的客户。但在实际销售中,该产品几乎全部卖给风险承受能力更低的保守型客户,且认购金额较大。

  进一步深究原因,原来是公司总部在下发基金销售通知时,没有明确告知各营业部该基金风险等级,而部分营业部没有认真执行投资者和产品适当性匹配的义务,也未履行充分的风险提示义务,部分营业部还聘用了无资质人员销售基金。公司主动提供了多种补救措施供投资者选择,包括:发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与原基金对接;对不愿意接受产品对接方案的客户,公司按照客户损失情况直接给予经济补偿。最终公司赔偿120名客户共计105万元的损失,赵某也如愿拿回了补偿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