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前海开源谢屹:黄金仍处于上升趋势中

  • 发布时间:2016-05-03 08:51:15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湉湉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谢屹称,黄金类的股票和相关主题基金将是今年最值得配置的资产。

  谢屹认为,在股市整体回报呈中性,而黄金上涨的环境下(例如今年以来美国的情景),黄金类股票的上涨幅度会远远超过股市和黄金本身。标普500年初至今整体收益1%,同期黄金价格上涨22%,iShare的MSCI黄金采掘指数ETF(绝大部分仓位是美国/加拿大的黄金采掘公司)年初以来的上涨幅度未103%,跑赢标普500超过100个百分点,其中的第一大重仓股巴里克矿业的收益率达到了163%。

  谢屹认为,接下来的8个月,黄金的上升趋势仍未持续,预计在今年6月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COMEX黄金价格中枢上升到1350美元/盎司会是大概率事件,若6月加息继续被推迟,则金价的后续上升空间将继续被打开。即使未来A股整体没有出现期待中的反弹,黄金类的股票和金银珠宝主题类的基金将为中国投资者在今年提供比较大的确定性的机会,将成为资产配置中的“大确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