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泰达宏利基金:汇率稳定信贷猛增 A股反弹可期

  • 发布时间:2016-02-16 17: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月16日,在全球市场回暖背景下,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全天涨幅超3%,并重新站上2800点,题材股与权重股齐飙升。两市今日成交明显放量,沪市成交1989.69亿元,深市成交3013.70亿元,两市共成交5003.3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近1700亿元,增量幅度超50%。

  截至收盘,沪指报2836.57点,涨90.38点,涨3.29%;深指报10045.37点,涨376.52点,涨3.89%;创业板报2201.93点,涨85.09点,涨4.02%。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节后两天市场的反弹有汇率和经济等方面因素的影响。首先是春节期间人民币汇率的变动,主要是美元在中国春节期间走低,全球市场对美元再次加息的预期减弱,从而使得人民币贬值压力减小,币值稳定。

  另一方面是市场对经济的担忧有所消解。近期李克强总理提出未来会有一系列政策措施出台以支持经济,包括减免税收等效应比较明显的措施。

  此外,金融数据传递出比较积极的信号。2月16日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贷款增加2.51万亿元,同比多增1.04万亿元,这一数据超出市场预期。1月M1同比增速18.6%,也是过去三年的高点。M1通常视为企业日常经营活动的现金头寸,M1增速较高也预示着企业经营活动的改善。

  同时信贷数据的结构也比较健康,中长期贷款居多。居民方面信贷的扩张表明房地产销售可能正在继续改善,这一点可以从楼市复苏从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传导相印证。

  从风险的角度来看,近期国内政策面和基本面均较为平稳,没有较大的风险因素,可预见的是3月份美联储的议息可能会再次对全球市场产生影响,因此在“两会”之前A股市场的反弹有望继续。

  从全年的角度来看,泰达宏利基金依然比较认可新兴消费的概念。根据消费结构变迁的国际经验,大健康和大娱乐是未来主导产业的龙头,这些都是我们关注的中长期投资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