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有利基金建仓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期,股市连续上攻后又开始一波杀跌,一度失守3600点。不过上周四,在创业板资金回流的带动下,股市又形成一波新的上涨趋势。市场人士认为,经过了前面股市去杠杆,风险已经得到大幅释放,当前时间布局的机会大于风险。金鹰改革红利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喆也表示,“十三五”规划坚定了中国经济转型的信念,未来将掀起新一轮改革创新的浪潮,目前来看,国家坚定改革的力度和速度都超越预期,改革红利有望提前兑现。

  A股仍处于趋势性长牛周期中

  南方产业活力基金、南方盛元红利基金经理张旭认为,A股已经进入了一个趋势性长牛的时间窗口,期间市场可能会有回调,如果把眼光放得长远一点,A股目前仍然处于整个趋势性长牛周期中。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南方产业活力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达41.10%,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11.44%的涨幅,在今年新发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张旭表示,趋势性长牛首先是由A股的基本面决定的,中国种种深化改革带来的红利,刺激了经济的效率,带来了经济社会的深刻变化。而这个变化是不应以几个月或者一个季度的市场调整而改变的。相反,市场调整后,一些优质股票的价格低于它真正的长期价值,反而具有比较明显的投资价值。

  金鹰改革红利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喆表示,经过几个月的市场大幅调整,系统性风险得到较充分的释放,当前的时点建仓,机会大于风险。不过,在大的经济转型背景下,经济增长处于新常态,而且这个周期并非3至5年可以改变,因此在这一过程中,经济基本面难以出现持续转好,更多是从月度或者季度数据的小幅反弹。

  王喆表示,在建仓策略上会趋于稳健,追求确定性的合理收益。而金鹰改革红利基金设计的股票仓位为0~95%,也为其灵活应对市场变化,顺应市场周期实现大类资产配置提供了可能。

  “十三五”主题贯穿投资主线

  展望未来,建信恒稳型基金许杰表示,在目前社会总体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随着调结构、促改革步伐的稳步迈进,四季度股票市场有望回暖上涨。而在具体投资策略上,许杰明确指出,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前提下,代表转型方向的创新和新消费有望继续成为股票市场的焦点,为了分享行业成长红利,未来建信恒稳价值将积极布局“十三五”,挖掘创新和新消费等领域存在的系统性投资机会。

  梳理“十三五”规划要点,不难发现,改革和转型成为贯穿未来五年规划的主线。王喆表示,未来金鹰改革红利将重点布局国企改革、产业改革、消费改革和金融改革这四大红利区。其中,金融体制改革是本轮改革的核心,随着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混业趋势的不断深化,互联网金融、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