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杨凯:在安全区域寻找新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8-24 01:36: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8月23日,在“2015年中国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内蒙古站”活动现场,宝盈基金副总经理杨凯认为,科技进步的新趋势、社会发展的新方向、人们生活方式的新变化是从优势产业中寻找投资机会的核心要旨。从当前的市场看,市场估值风险已经充分释放,市场信心正在恢复,市场处于相对安全的区间,有充分的理由对未来的市场充满信心。

  杨凯认为,未来有六大投资方向需要关注。第一,工业自动化。这不仅是人工替代,更是保证产品的一致性,改善工艺和品质的关键。第二,车联网。汽车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信息处理和娱乐化的平台。第三,军工和国企改革主题,在军工题材中尤其看好民参军,民营经济参与军工产业将显著提高军事装备的研发实力、效率和制造能力。第四,新材料、核心器件的进口替代。第五,传统消费领域走出的新龙头。第六,网络及信息安全,行业龙头市值还有较大增长空间。中国多年来的投资主线都是围绕产业升级展开,从房地产到家电,从家电到汽车,从汽车到消费电子,从消费电子到虚拟盈利模式,都是在不断进行升级和转型。

  然而寻找优质成长股标的并非易事。杨凯表示,聚焦优势产业后,需选择优势产业中真正具备核心优势的上市公司,这需要投资者通过专业判断,把行业里真正的龙头找出来,而不是基于公司短期的利润,更多的是基于公司的治理结构,是管理团队的企业家精神。

  “中国正处在转型和创新的大背景下,投资也要在这个趋势背景下,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杨凯指出,现在创业和创新成为新的社会主流价值观。同时,社会融资容易,只要有想法,就不怕没有资金跟随。在这种大的文化背景、资本背景、社会人才储备等有利条件下,新兴产业必将进一步快速发展,这是社会的主线,也是投资的主线,更是我国经济真正实现转型的核心基础,也是看好中国证券市场的核心基础。

  经过一轮深度调整,市场逐渐企稳。杨凯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处于相对安全的区域,有理由对未来的市场充满信心。

  今年上半年的“疯牛行情”值得每一位投资者反思。杨凯表示,这一轮市场调整可能消灭掉一部分盲目的、非常胆大的、貌似风险承受能力很高的投资者。“留下来的是像基金这样的专业机构投资者和具备风险管理能力的个人投资者,这批人有比较好的风险防御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杨凯说。

  对于当下的市场,杨凯表示调整之后主要发生了两大变化,除了投资者的结构发生变化,总体上更加严谨理性之外,更重要的变化是市场偏好也发生了明显变化。“一定要坚决回到基于产业发展大趋势的逻辑,回到基于公司的基本面逻辑,按照这样的思路去挖掘战略性品种,不做博弈性品种。这也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的特点。”杨凯指出,在最近这波反弹中,很多股票股价创出新高,这些个股绝大多数是具有业绩支撑、满足行业发展趋势的好公司,真正的好公司也只有在危机中才能买到好价格,将进一步受到资本市场认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