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南方基金:杠杆牛角色淡化 改革牛格局不变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1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0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这意味着强刺激不会出台,但货币宽松趋势不改,未来仍有较大降息、降准空间。这也表明今年将继续重视改革转型,扶持新兴行业发展,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增长,不片面追求增长速度高低。我国政府主导的一系列改革,如国企改革、土地改革、国防改革等,将给经济结构带来深层次的改变,同时创造出众多的投资机会。因此,下半年仍然需要关注一带一路工业4.0、京津冀板块、国企改革等主题投资机会,但需要认真甄别哪些属于伪成长股,规避泡沫化严重的个股。

  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当前我国投资增速下行叠加进出口压力大,给经济增长带来一定压力,但综合看,有信心有能力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完成今年主要目标任务,并在较长时期内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这个底气来自于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韧性和回旋余地。预计政府将会加快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水利、环保、能源和公共事业领域的重点基建项目建设,加快财政拨款,并通过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支持,大力推广PPP模式。同时,宽松货币政策也将有所加码,货币增速有望见底反弹,社会融资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

  央行继续采取措施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货币市场短期利率降中趋稳,国债收益率继续陡峭化,地方政府债中标利率保持低位。未来央行仍需通过多种途径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拉动实体需求。

  由于近期美元走强,新兴市场货币明显贬值,其股市以美元计价下大幅跑输发达市场;此外,欧美经济数据多数向好也推动债券收益率上行。近期欧美公布的经济数据多数向好。具体来看,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超预期增长28万人,薪资增速也好于市场预期。5月份ISM制造业PMI、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4月贸易赤字均明显向好,超出投资者预期。欧洲方面,欧元区5月份CPI同比增长0.3%,摆脱通缩,表明欧央行QE可能开始初见成效。

  时隔七年之后,沪指再次站上5000点,之后不久即出现快速大幅回调,强迫投资者去杠杆。下半年,“杠杆牛”的角色逐渐淡化,而“改革牛”的格局不变。我们认为,5000点是牛市中继站,又是快牛慢牛的分水岭。在此之前,资金蜂拥入市推动指数快速攀升,连续突破两个千点整数关口,很多个股实现股价翻番。至此之后,个股估值普遍偏高,部分小盘股估值出现严重泡沫化,投资风险大增。5000点之前,个股普涨,而小盘股、题材股涨幅更大,所有投资者闭着眼睛买股票都赚钱;5000点之后,个股将出现分化,一些被爆炒的绩差股可能会大幅下跌,而前期滞涨的传统蓝筹股或将迎来补涨机会,专业投资者将体现出专业化的优势,获得超过市场平均收益率。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金融、地产、白酒、汽车、医药、商贸零售等板块补涨机会,主题投资上关注国企改革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