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字号:  

天弘基金李骏:做投资应该关注背后人的因素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2016(第11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暨资产管理高层论坛于3月30日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年会围绕"开启全球化新征程"这一核心主题,纵论新常态下资产管理的双向开放,畅谈全球资产管理业的新格局、新发展,把握国家战略发展重要机遇,全面参与全球经济合作和竞争。

  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产品部副总经理李骏在会议上表示,随着基金产品特征的明显,实际上对投资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包括去年资本市场行情大幅波动,其实给投资人在选择具体品种上带来了比较多的困扰。我们做投资去分析的时候,还是应该关注背后人的因素,这些因素分析的更加明确和有把握一些。

  以下为发言实录:

  前两位朋友都是做投资的,我是天弘互联网金融产品部的李骏。应该说天弘通过余额宝服务了很多终端个人投资者以后,其实我们也一直在探索究竟怎么去进一步的服务好这些客户。毕竟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人群,其实我们在上半年布置了指数基金参与市场行情。下半年我们还是很重视全球资产配置这一块。但是苦于外管局一直没有新的额度出来,这块业务暂时没有开展。

  但是尤其是下半年,我们在中港基金互认品种的选择上,其实有我们自己的考虑。我们第一批报的是两只基金,一个是从管理人的业绩到投资风格,业绩非常好,投资风格非常稳健的基金。

  另外一个是我们看中了管理人的历史业绩,但是更重要的是主要的目标投向,它的主要目标投向,其实是中资,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公司,在香港发的美元固定收益的债券。而在去年的时候,当时我们跟他们沟通的时候,他们平均的票息率,应该说比现在在国内的要高很多。就算现在算下来,仍然有6.5%左右,而且随着人民币本身币值的不确定性,现在人民币这端还有套保挣的收益,我们考虑在这个投向上,起码比较确定性的领域作为丰富境内个人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选择,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工具。

  应该说我们也是跟着互联网平台,尤其是跟着蚂蚁一起探索怎么样为客户更直接提供简单一点的资产配置方案。应该说我们国家的基金产品,基本上还是学习北美的产品方式,这几年产品工具化的特性越来越鲜明和明显。

  但是随着基金产品特征的明显,实际上对投资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包括去年资本市场行情大幅波动,其实给投资人在选择具体品种上带来了比较多的困扰。大家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其实几个互联网平台都推出了类似的智能投顾服务和组合投顾服务上线,其实也是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能够给境内所谓的小白用户,对投资知识和时点选择并没有那么高经验的投资者,在选择工具化特征特别明显,要求投资者有一定的专业背景知识的这些品种上,能有一站式的服务,后面我们在这块也会持续的做一些我们的探索和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