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股市“猴性”十足 节后是否继续持币?

  • 发布时间:2016-02-22 10: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年前最后一周(2月1日至5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724亿元。有观点认为,这是中国A股市场的一个特色,每到节假日,“持币过节”会成为很多投资者的必然选择。但随着年后第一周上证指数上蹿下跳的“猴性”表现,估计不少投资者会选择延长持币周期。事实上,持币观望并非只能将资金趴在活期账户上“睡觉”,选择货币基金进行理财或者基金定投逐步进场,都是不错的选择。

  以东方金元宝为例,作为东方基金旗下首只实现T+0的货币基金,东方金元宝1元起存,实行7*24小时实时存取。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2月17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0.41%,同类排名前1/4。而且通过东方金元宝买基金享有0折优惠,申购费率全免 (固定费用除外),此外非货币基金赎回到东方金元宝,下一工作日就到账,对于持币投资者日后购买基金而言,既省钱又省时间。

  虽然持币在手,但不少投资者认为未来市场仍旧不乏机会。 《2016年1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受年初以来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影响,1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在连续4个月上升后有所下降,总指数为44.9,但多数投资者认为目前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抗跌性较强。同时,近六成看好大盘下跌后的反弹能力;超半数投资者认为大盘未来将以反弹整固。

  面对当下分化严重,反复大幅震荡的“猴市”,能够分批买入、均衡成本的基金定投成为持币但看好后市表现的投资者逐步进场的好办法。

  据了解,基金定投的价值缘于华尔街流传的一句话:“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飞刀更难。”的确,对于持币观望的投资者而言,何时入场永远是个难题。而基金定投,有自动逢低加码,逢高减码的功能,无论市场价格如何变化总能获得一个比较平均的成本, 因此定期定额投资可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场的波动性。当下,据东方基金官网显示,目前除东方永润和东方赢家保本外,其余所有基金均可定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