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医药板块现配置机遇 鹏华医疗保健月回报率超13%

  • 发布时间:2015-11-27 16:35: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日,国家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业内人士预计,此举将促进医药工业进一步加快发展,行业向上趋势长期不改。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上证医药单周上涨1.31%,与同期的沪深300指数表现相比,医药行业领先0.56个百分点。面对新的配置际遇,鹏华医疗保健基金积极把握相关机会,最新的三季报显示,对于医药生物行业,鹏华医疗保健的配置比例一直维持在30%以上。截至11月26日,今年以来鹏华医疗保健业绩稳定,回报率近达52%,近一月回报率为13.21%,在所有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排名前1/3。

  医药改革、新型城镇化、全面二胎、人口净增长、人口老龄化等一系列影响因素给医药市场带来的巨大发展潜力,“十三五”规划中,国家对医药卫生领域发展的政策力度不断加大,相关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已经成为投资市场关注焦点。鹏华医疗保健基金专注投资医疗健康领域,包括化学制药行业、中药行业、生物制品行业、医药商业行业、医疗器械行业、医疗信息化、健康养老和医疗服务等行业在内的相关股票,目前重仓的泰格医药信邦制药东诚药业等股票,近三个月涨幅均在15%以上。

  众所周知,投资最重要的是寻找高速成长的优质企业。从过往数据看,医疗服务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增速保持高速增长,2014年净利润增长达到31%,卖方研究机构的盈利预测预计医疗服务业未来几年将保持高速增长。而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医药行业表现稳健,波动相对较小, 华泰证券医药团队行业周报认为,四季度行业业绩的分化趋势会持续,相对看好医疗服务类公司的业绩增长空间,已经上车的资金预计仍高歌猛进,未能上车的资金可以选择回落时再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

  对于后期,鹏华医疗保健基金经理梁冬冬在三季报指出,未来投资方向将集中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国企改革,预计未来国企改革刺激因素较多,并有实质性突破,相关个股未来业绩改善将较为明显。其次是医疗服务,随着人口结构的改变,银发消费将是未来重要的方向,医疗服务会有较大发展。最后,互联网医疗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已具备投资价值,部分增长确定的个股值得积极配置。

医药板块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山大华特 39.49 10.00%
2 健康元 11.50 7.78%
3 亚泰集团 9.61 7.25%
4 金宇集团 57.00 6.09%
5 金浦钛业 15.58 4.4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均胜电子 33.66 -7.35%
2 红 太 阳 19.28 -7.22%
3 沃华医药 36.83 -7.07%
4 恒康医疗 30.45 -5.46%
5 康美药业 30.15 -5.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