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东方央视财经50超额收益居同类前五

  • 发布时间:2015-11-13 14:3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刚刚过去的“双11”,让许多人感慨花钱真是越来越容易。但是反过来,赚钱却没那么简单,尤其要在今年跌宕起伏的股市,赚取超额收益更是不易。然而,据海通证券发布的最新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10月30日,各类型公募基金中仍有不少产品十分给力。其中,东方央视财经50今年以来超额收益率8.91%,在纳入统计的35只增强股票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5。

  所谓超额收益,简而言之是指基金的总回报减去其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东方央视财经50的业绩比较基准为央视财经50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作为指数增强基金,东方央视财经50在对央视50指数进行有效跟踪的被动投资基础上,结合增强型的主动投资,力争实现高于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和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据了解,央视50指数是从“成长、创新、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5个维度对上市公司进行评价,每个维度选出10家、合计50家A股公司构成样本股。在指数中,5个维度具有相同的初始权重,均为20%。在维度内,单只样本股的权重不超过30%。

  据同花顺 iFinD统计,截至11月10日,央视50成份股中不乏网宿科技科大讯飞机器人等翻番股。而目前市场上以央视50为追踪标的的基金仅有2只,东方央视财经50是唯一的一只指数增强基金。同样截至11月10日,央视5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11.93%,同期东方央视财经50今年以来收益率20.93%。

  业内人士分析,与单纯反映绝对收益的净值增长率相比,基金的超额收益能够更加直接的反映基金管理人相较于市场平均水平的管理能力。具体来看,基金的超额收益可以分为三部分,即资产配置超额收益、行业配置超额收益和个股选择超额收益,这考验了基金经理的择时能力和资产配置能力。

  展望未来,东方央视财经50基金经理刘志刚表示, 4季度中国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将得到有效的控制,在市场回到合理的估值水平之后,有望进入稳定而缓慢的修复阶段,因此将密切关注海外市场的变化和影响,分析市场的新形势和新变化,并据此对投资策略进行相应调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