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短中长期业绩出众 东方核心动力居同类前三分之一

  • 发布时间:2015-10-26 16:14: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来,在上证指数连连攀升的势头下,权益类基金产品收益水涨船高,再次成为投资者的掘金通道。业内人士建议,普通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既要看其短期抢反弹的反应能力,还要注重中长期业绩的稳定性,二者兼具方可称为绩优产品。以东方基金旗下的东方核心动力混基为例,该基金凭借短中长期均出众的业绩,稳居同类产品前三分之一阵营,经受住了市场考验从而在竞争中颇具优势。

  具体来看,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东方核心动力混基近1月表现出色,收益率高达22.43%,同类排名前1/5。同时该基金今年以来、近2年业绩分别为49.87%、73.47%,跑赢同期同类平均水平和沪深300涨幅,同类排名分别为前1/6和1/3,为投资人带来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核心动力混基在本轮调整中风控得当,凸显了基金经理出色的主动管理能力。据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报告期内,其权益持仓根据市场特点进行了主动调整,初期仓位较低、结构较好、流动性充裕,在低位买入影视、农业等基本面趋势向上的行业以及部分超跌优质成长股,并在累积一定收益后进行主动减持,始终保持相对中性仓位,较好的应对了数次市场波动。

  此外,从公司角度来看,稳定的投研团队也是旗下产品取得优异业绩的保障。公开资料显示,东方基金凭借在权益投资领域的深耕细作,长期业绩在同行业中排名居前。据海通证券近期公布的基金公司绝对收益排行榜统计,在权益类基金最近五年净值增长率排名中,东方基金以53.99%的成绩排名10/60。

  展望后市,东方核心动力混基基金经理朱晓栋和薛子徵表示,市场在经历去杠杆的快速杀跌后,风险偏好将显著下降,关注点将重归业绩。虽然经济结构转型仍将是未来上涨主线,但下一阶段行情将更加聚焦,优质龙头公司将在此阶段享受估值溢价,而单纯小市值、讲故事类公司则可能跑输市场。主题投资方面关注稳增长预期下的传统行业政策刺激,如基建批复加速对上游行业产生带动,消费品行业的财税刺激等;11月将进入财报真空期,结合年报行情,有高送转预期的公司将可能产生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