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神秘李曙军欲开“一人公募” 首现自然人公募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9-13 08:22: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市场低迷,公募基金设立热度不减。证监会[微博]最新披露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情况信息显示,9月以来有三家公司提交了新基金公司的设立申请。引人关注的是,其中申请人之一恒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任股东仅有一个自然人李曙军,持股比例100%,这是基金市场首次出现自然人独资发起设立公募基金。

  审批情况信息显示,证监会于9月2日接收了恒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申请材料,这家公司仅有一个自然人股东李曙军,持股比例达到100%,注册地在上海市。当天也是另一家基金公司汇安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材料接收日,这家公司同样由自然人出资组建,不过自然人股东多达9位,持股比例1.8%至35.7%不等。此前一天被接收材料的韩华海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任股东为三家法人股东,分别是韩华资产运用株式会社、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 北方国际 (000065,股吧)集团有限公司。

  个人独资发起成立公募基金,引发市场关注。由于证监会披露的资料极为有限,李曙军的背景目前还是个谜。称,李曙军是一位私募大佬。据媒体在当地工商局网站上查到的信息,李曙军目前为上海恒越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上海恒越投资成立于2006年8月9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根据其2014年年报,恒越投资一共投资了3家公司,分别是上海朗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佳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斯瑞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挚信投资成立于2006年10月9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2014年年报披露,挚信投资一共投资了29家公司。

  证监会信息同时显示,2014年11月至今,合计有15家基金管理公司提交申请资料,目前在排队等待“出生证”。除了上述3家9月份申请设立的基金公司外,8月份上报的还有华泰基金、湘财基金、弘毅远方基金、中航基金等,之前还有国和基金、本源基金、嘉盛基金、富荣基金、鹏扬基金、安邦基金、瑞泉基金、高腾基金等申请设立。若这15家基金公司均能获准设立,国内基金公司总家数将增加到113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