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正文

字号:  

为国护盘主战场 增持资金涌入南方500ETF

  • 发布时间:2015-07-09 09: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救市新政密集出台后的首个交易日,作为中盘蓝筹股的代表——南方中证500ETF(基金代码:510500)获得大量增持资金涌入,成为抄底资金的重要投资标的。

  7月6日单日的成交金额达到76.7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暴增43.9亿元,单日成交增幅高达134%,收盘溢价率高达1.88%,中证500ETF今日的成交量首次超过180ETF和深100ETF,成为成交第三的ETF。

  业内人士指出,中证500指数自身出色的历史业绩表现,以及中证500ETF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之间频现期现套利机会,是近期南方中证500ETF成交量迅速攀升的两大核心原因。

  据了解,中证500指数是交易所的核心指数,也是现金融期货市场上仅有的中盘标的。其覆盖沪深两市500家中盘蓝筹公司,行业覆盖面广,且行业的分布较均匀,其中多为蓝筹成长股和细分行业的龙头股。通过对长期收益率的比较,中证500完胜沪深300、上证50等指数,是名副其实的业绩长跑冠军。

  近期,由于股指波动剧烈,在中证500ETF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之间的期现套利机会频频出现,大量机构资金纷纷借道南方中证500ETF进行期现套利。中证500指数是跨沪深两市的跨市场指数,现有ETF运作模式分为沪市跨市场ETF和深市跨市场ETF。南方500ETF是采用沪市跨市场模式的ETF,效率较高,也是融资融券标的,已于近期进行折算,使得净值和指数的千分之一相对应,投资变得更加简单明了,并且最小申购赎回单位调整为40万份,直接对应2手期货,让南方500ETF成为中证500期现套利的最佳现货标的。

  南方中证500ETF及联接基金均是国内首只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基金和联接基金,也是市场上规模最大、跟踪最精准的500ETF及联接基金,并分别获得2014年度和2010、2011年度金牛奖。南方500ETF无论从成交量、盘口深度、折溢价指标,均远超行业竞争对手,成为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活跃度最高的中证500ETF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