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富豪 > 正文

字号:  

福布斯发布2015中国富豪榜 王健林再成内地首富

  • 发布时间:2015-10-27 08:0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顾梦琳  责任编辑:孙朋浩

  昨天,福布斯发布2015中国内地富豪榜。榜单显示,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300亿美元的财富值超过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成为新一届内地首富。这是王健林继胡润榜登顶之后,又一次成内地首富。

  榜单显示,今年中国内地富豪榜上榜门槛为20亿美元,上榜的一百名成员的财富总从一年前的3760亿美元跃增至4500亿美元,增幅近20%。从排名上看,互联网巨头依旧占据前十名的半数席位。其中马云和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分别以218亿美元和176亿美元的财富值位列第二、第三位;百度掌门人李彦宏则由去年的榜单亚军下滑至第六名。

  对于此次首富的易位,福布斯方面表示,去年底,万达商业地产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今年初,万达电影院线又成功在深圳中小板上市,两公司成功上市这也让王健林在中国富豪榜上的排名从去年的第四跃升到今年的榜首,而眼下投资者对于阿里巴巴的热情有所减退,股市表现欠佳则使得马云的财富在今年跌至第二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还有不少科技界知名人物上榜。蓝思科技CEO周群飞凭借59亿美元财富排在第18名,而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的创始人汪滔也首次登上该榜,以36亿美元的财富值排在第38位。

  >>相关

  马云及家族成胡润IT榜内地首富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记者从胡润百富了解到,其最新发布的胡润IT富豪榜显示,51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350亿元第二次成为内地IT首富。44岁的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则以1030亿元保持第二。而46岁的小米创始人雷军财富翻倍至895亿元,超越百度CEO李彦宏排名第三。

  胡润百富方面表示,此次IT富豪榜上榜门槛比去年上涨72%,达到81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