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富豪 > 正文

字号:  

2015胡润富豪榜:“地产豪”粤闽商最多

  • 发布时间:2015-10-21 20: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胡润研究院21日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最新榜单显示,王健林第五次成为内地地产首富。上榜“地产豪”粤商、闽商最多,分别有11位和9位;浙商和苏商次之,均有5位。

  榜单显示,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200亿元第五次成为“地产首富”,是第二名的两倍多。74岁的陈丽华以470亿保持第二,华夏幸福48岁的王文学以450亿元上升三位到第三名,57岁的许家印以410亿元上升一位到第四。值得关注的是,若将苏宁的张近东、其哥哥张桂平算到一起,他们已排至全中国地产富豪第五名。

  此外,16位女富豪进入房地产富豪前50名,比去年多7位,占比25%,高于今年百富榜总榜中女富豪的比例(21%)。其中进入房地产富豪前三名的是陈丽华。

  据榜单,地产行业在今年胡润百富榜中上榜人数达比例降到历史最低,达16.1%,有390人。但前50名地产富豪的平均财富和上榜门槛均创十年来最高,其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24%,达185亿元,十年来翻了5倍。前50名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30%,为85亿元,十年来翻了6倍。身价百亿及以上的富豪比去年增加12位,达42位。

  同时,榜单显示,仅有7位富豪财富较去年略有下降。其中,碧桂园的杨惠妍、世茂集团的许荣茂以及SOHO中国的潘石屹张欣夫妇,其财富缩水的主要原因是受港股整体表现及行业的影响。

  据分析,不少龙头房企在过去一年加速海外布局:万达集团在西班牙、澳洲和芝加哥的三个项目集中面世。富华集团继墨尔本后,又在新西兰兴建酒店。碧桂园也增加了在马来西亚的投资。(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